涉案金额高达10亿,曾获评浙商女杰的她从泰国被押回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涉案金额高达10亿,曾获评浙商女杰的她从泰国被押回

  1月16日晚上7点15分,国航班机CA734在杭州萧山机场降落,一名戴着口罩,看上去有些憔悴的中年女子在警方的押解下走下飞机。

  女子正是潜逃泰国半年之久,被省公安厅去年12月公开悬赏通缉的24名涉网贷(P2P)嫌疑人之一的朱某某。

    据悉,朱某某在通缉名单中列第八位,悬赏金额为10万元。

  1970年6月出生的朱某某老家在江苏,2010年,她在杭州市西湖区注册成立腾信堂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号称为专业的综合性投资管理咨询服务平台,主要为客户提供投资管理与咨询服务。

  期间,公司向客户宣传并许诺,投资其理财项目不仅安全可靠还能获得高回报。其中,投资10万元,收益年净利率12%以上;投资50万元,收益年净利率16%以上,收益每月15日结算。网上资料显示,该公司曾被评为2013年度浙江金融优秀企业,朱某某也以公司董事长的身份,曾获评浙江省2016年度十佳浙商女杰。

  然而,2018年7月14日,朱某某携带公司所有公章突然失联。

  警方调查发现,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包括该公司员工在内的数千名被害人卷入其中,涉案金额有10亿元之巨。

  2018年7月,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对该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经查,该公司运营期间,煽动被害人以贷款、抵押房子等方式投资,实际上被害人的投资款基本被拆东墙补西墙,用于后款还前款或挪作他用。警方随后依法查封了涉案犯罪嫌疑人的房产23套、汽车4辆,扣押、冻结涉案资金2900余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13日,公安机关已对涉案的1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拱墅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朱某志、罗某贵等9名公司员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经拱墅区检察院批准,被依法执行逮捕。

  与此同时,警方了解到,朱某某东窗事发后逃到了泰国,一人租住在曼谷市中心,平时基本不外出,专心学习泰文准备长期呆在泰国。1月7日,在我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执法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直接指挥下,朱某某在当地落网。

  据悉,自2018年9月以来,杭州警方已连续将“元泰金服”“邦邦理财”“石头理财”等多家网络借贷平台的10余名境外在逃人员缉捕归案。

  在此,警方敦促网络借贷平台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欢迎广大群众提供有关在逃犯罪嫌疑人线索,对举报重大线索、协助缉捕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