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情侣朋友圈做这个,短短几个月买奔驰住别墅…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这对情侣朋友圈做这个,短短几个月买奔驰住别墅…

  嘉兴警方最近查扣一批假冒新秀丽品牌的箱包,涉案价值1500多万元。

  犯罪嫌疑人是一对情侣,主要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箱包,几个月之间,全款买了一辆奔驰车,从平房搬进小别墅。

  这是今年1月1日新电商法实施后,嘉兴破获的最大一起微商违法案件。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 两人就“发财”了

  去年年底,嘉兴南湖区公安分局解放派出所民警李警官在一次走访时,一位市民反映说,花700多元从微商处购买了新秀丽拉杆箱,包括28寸、20寸一大一小两只,虽然牌子、防伪标识都有,但看上去质量较差,做工比较粗糙。

  民警展开调查,发现有不少微商在代理售卖这种冒牌箱包,并查到这些微商的上家——住在嘉兴平湖的陈某和男友。

  陈某37岁,男友40岁,两人都是离异,从事箱包行业。2018年两人交往后,租住在平湖一个小平房里。

  前段时间,两个人突然住进平湖一个农家别墅,还买了价值30多万元的奔驰车。

  显然,几个月的时间,两人“发财”了。

  警方很快查到,这对情侣在离租房几公里外一个靠河边的农家小院里租了一间仓库。仓库很偏僻,装有电子卷帘门,窗户上还贴了好几层报纸。

  白天,仓库有专人看管,是一个年纪蛮轻的女孩子。晚上,电子卷帘门紧锁。

  这个仓库,会不会就是堆放假冒箱包的窝点呢?

  一个深夜,民警爬上仓库顶棚,从一扇透气窗的缝隙向里面看,发现堆满了箱包。

  民警经过蹲点还发现,有人来到这个仓库拿货。

  假货就在这里。

 

  今年1月3日晚上,南湖区公安分局解放派出所、建设派出所和经侦大队出动50多警力,展开统一抓捕行动。

  第二天凌晨1点多,男友打完麻将开车回家时,被蹲守民警抓获,住在里面的陈某也一同落网。

  随后,两人被带到仓库。打开卷帘门,仓库里堆满了箱包,大部分是假冒的新秀丽拉杆箱,还有其他假冒瑞士军刀、爱华仕等品牌箱包。

  民警清点里面的假冒品牌箱包,从凌晨2点到下午5点,忙了15个小时,光假冒的新秀丽品牌箱包就有3704个,案值1500余万元。这些箱包上标价最低的3800元,最贵的68000元。

  警方用了5辆集装箱货车,才把这些箱包运离仓库。

 

  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20多万元

  据陈某交代,自己跟男友一直是做箱包生意,听说新秀丽箱包是国际大牌,很好卖,一般售价几千元到五六万元。今年,一个温州瑞安的微商对她说,自己有新秀丽箱包,可以一起做一下。

  于是,她花80元-400多元的价格大批量购入假冒的贴牌新秀丽拉杆箱,加价几十元,以100多元到600多元的价格在微信朋友圈售卖,并且发展了二三十位二级微商。

  男友说,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20多万元。为了扩大“销售”,他们还以每月3100元的租金租了400多平方米的大仓库,作为假箱包的“仓储物流基地”。

  令民警可惜的是,仓库保管员是陈某的外甥女,25岁,刚刚大学毕业,一直负责进货、打包等工作,一并被警方抓获。

  “现在想想真的特别后悔,我以为在微信上卖卖赚点小钱,买的人肯定心里也有数,知道这是假的,应该不会有事,想不到自己还是被抓了。”陈某在看守所里后悔莫及。

  经警方调查,这对情侣的销售网络主要在浙江、上海、湖南、福建等地。目前,两人因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