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宁波经侦蜀黍教你怎么捂住钱袋子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快过年了,宁波经侦蜀黍教你怎么捂住钱袋子

  擦亮眼睛,防止自身钱袋受损。今天经侦君请出的蜀黍是张建高,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 

       蜀黍有话说:

  宁波鄞州区是宁波的政治、经济和金融中心,这几年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经济犯罪呈现出新的发案特点,特别是以非法集资、传销为代表的涉众型经济案件高发,给人民群众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也给社会稳定带来了影响。

  为此,鄞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理念,一方面持续加大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开展“5·15”经济宣传日“拒绝高利诱惑 乐享幸福晚年”“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等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对不同年龄层次的社会公众面对面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针对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手段不断翻新、隐蔽性更强、更加职业化的特点,建议广大人民群众擦亮眼睛,提高意识,防止自身钱袋受损:

  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记不要盲目相信别人推荐的所谓高收益、高利率的投资项目。

  掌握基本金融知识,不迷信所谓的各类荣誉证书、许可证件等,要学会从政府正规网站获取企业真实信息,防止被人忽悠。

  对他人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建议和反复劝说,多与懂行的专业人士仔细商量,审慎决策,必要时可以向公安、金融监管等部门咨询。

  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搜集提供线索材料,及时向公安机关或其他行政监管部门举报。公安机关将及时开展调查处理,全力维护群众经济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