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了两万五,要求归还四万多,79人被这个把戏所骗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借了两万五,要求归还四万多,79人被这个把戏所骗

  近年来,除了非法集资之外,一种隐蔽性极强的新型犯罪——“套路贷”渐渐浮出水面。这种伪装成民间借贷的诈骗行为,处处披着合法外衣,整个骗局环环相扣,最终不是赔上了车或房,就是把受害人的钱“吃干榨净”。

  近日,德清公安破获了首例“套路贷”案件,受害群众竟然高达79人。

  2018年1月份左右,很多市民来武康派出所报警。

  沈先生就是这批受害者中的一个,沈先生说,当时因为家里急需筹钱,就找了一家放贷公司,通过自己名下的汽车抵押来周转,没想到该公司放贷时,还要扣除平台中介费、资信调查及车辆评估费、风险金、平台履约保证金等一系列费用。

  可是这个事情还没有结束。

  沈先生在还款到期时,因事耽搁了,当天车辆就被借贷中心开走并藏匿。沈先生想马上还款要车,但借贷中心不肯,并且向他索要本金25000元、拖车费10000元、违约金以及利息11000元,共计41000元,否则就不归还车辆。这笔钱比沈先生实际借款金额翻了一番还要多,沈先生在拒绝支付后向警方报了警。

  随后,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有类似沈先生遭遇的一共有79人,其中53人的车辆已经被借贷公司拖走,其中37人最终向公司付清了高额还款金拿回了被扣的车辆。

  警方提醒:

  建议广大的市民朋友。借款时候尽量走正规的途径,不要轻易接触这种高利息的民间借贷,特别是在签订合同的时候自己审核清楚合同的相应条款,不要让不法分子抓住了急需用钱的心理之后,钻了法律的空子,侵害了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