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财富网贷平台全国吸金,主犯被起诉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某财富网贷平台全国吸金,主犯被起诉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准入门槛的降低,网络集资平台野蛮生长、良莠不齐,P2P平台“爆雷”现象屡见不鲜。

  3个月不到的时间,衢州江山毛某某经营的“丰某财富”平台共从全国20多个省市156人处变相吸收存款1700多万元,给投资人造成实际损失将近700万元。  

  2018年10月,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江山籍嫌疑人毛某某、上海籍嫌疑人施某某先后被依法逮捕。2018年12月14日,两人被移送起诉。

  2017年6月,毛某某因负债数百万元无法偿还,为了翻本,她注册成立浙江丰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并开通“丰某财富”网贷平台,吸引投资人以出借款的形式向平台投资。

  为博取投资人信任,公司宣称此平台老板实力雄厚,拥有酒店、客车、饭店、服装店、影视基地等实体,平台资金掌控权在第三方运营商手里,安全系数高。实际上所有借款均流入公司相关账户,由公司实际控制人毛某某随意支配。

  为大量融资,运营商找到上海人施某某,给施某某每年100%左右收益,要求他为平台介绍投资人。

  施某某从事P2P投资多年,结识大批专做P2P投资的群体,在行业内有一定知名度。

  施某某明知此公司可能存在非法集资行为,但面对如此高的收益,加之轻信有运营商掌控网贷平台的财务,施某某自以为风险可控,便决定“薅一把羊毛”,先捞一笔资金后再全身而退。

  2017年11月开始,施某某通过微信群向他人宣传、推介“丰某财富”平台,称自己已经考察过,此平台老板实力雄厚,可放心大胆投资。在施某某大力推介下,全国各地大批投资人在“丰某财富”平台注册会员,充值资金,资金雪球越滚越大。

  可因平台融资成本过高,所集资金被毛某某用于再投资又基本无收益,到了12月下旬,平台运营商就通知施某某,平台已入不敷出,要求施某某介入管控。

  施某某得知情况后,从12月底开始全面管理该公司财务。但在明确此平台所集资金被毛某某用于还债及投资,资金链即将断裂时,施某某仍向投资人宣传公司实力雄厚,要求加大投资。

  2018年1月13日,“丰某财富”平台资金链正式断裂,停止兑现到期本金及收益。不到3个月,此平台变相吸收存款1700多万元,给投资人造成实际损失将近700万元。

  经侦君有话说:

  1.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天上不会掉馅饼,特别是回报率过高的平台千万不要去碰。

  2.不合规的网贷平台往往存在自融、资金池及虚假发标,投资者无法获悉投资的真实用途,根本无法监管投资去向。

  3.由于准入门槛低,网贷平台存在跑路、坏账、逾期和流动性风险,经常无法提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