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载老民警 用心站好每一岗_侦防人物_㽭÷
首页 >  侦防人物 > 正文
三十七载老民警 用心站好每一岗
  29.jpg
       
       58岁的向仲辉是象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从警37年来,他的高标准、严要求、不懈怠,感染了一代又一代民警,成为年轻民警心中的榜样。
  还有两年,他将告别热爱一生的公安事业光荣退休。在剩余的职业生涯里,向仲辉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像以前一样,站好每一班岗,他说,这是他的责任。
  参加经侦工作21年来,向仲辉一直从事经侦侦查工作,为主承办经侦案件,长期奔赴各地调查取证、抓捕嫌疑人、追赃挽损。对于他来说,出省查案、跨区域抓捕是家常便饭,一趟出差十天半个月也是常事。向仲辉说,忙点累点其实根本不算什么,破案是经侦工作最大的快乐!在案件破获的刹那,堵在心头的大石头终于可以落下,破案后的成就感和自豪感,都是难以言表的。
  今年各类专项行动以来,经侦大队承办案件量不断增加。大队安排外出开展工作时,向仲辉每每主动请缨为大队分忧,和年轻民警一起赶赴全国各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多年的工作积累,向仲辉已成为涉税案件侦查的行家,他转战辽宁、江苏、陕西、河南等地,两下江西,历经一个多月,协助侦办了赵某某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蔡某某合同诈骗案等多起案件。
  今年7月,他参与一起非法经营案件的侦办工作。高温酷暑天气,他前往重庆、上海、瑞安等地,历时半个月,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成功破获案件。
  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向仲辉还主动办理信访案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在展开案件调查的同时做好解释及停访息诉工作,圆满解决各类信访案件。
  当同事们问他累不累、怨不怨时,向仲辉说:“我快退休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民警,能为大队分忧,能为人民群众办点实事,很知足……”
  向仲辉坚守岗位,尽责履职,全身心投入每一项工作。他从来没有忘记入警誓言,用37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诠释着一名老民警、老党员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