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通报:邦邦理财实际控制人被从国外带回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杭州警方通报:邦邦理财实际控制人被从国外带回

  2018年10月31日,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省公安厅有关部门的指挥协调下,通过国际警务协作,由杭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余杭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在江干、萧山分局协助下,成功缉捕浙江融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邦邦理财”)逃往境外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系平台实际控制人)。

  之后,专案组乘胜追击、连续工作、讲明政策,促使与陈某一同出逃的同案其他2名犯罪嫌疑人于11月2日向公安机关投案。目前,陈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成功押解回杭。

  2018年5月至7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温某某等人以浙江融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名义,租用上海市虹口区某办公场所,运营“邦邦理财”网络借贷平台,设立资金池,借用65家公司名义在平台上陆续发布标的,吸纳千余人投入资金。2018年7月9日,“邦邦理财”发布逾期兑付公告后,陈某某等3人相继出逃境外。

  2018年8月14日,余杭警方根据群众报案,依法对浙江融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依法批准对陈某某、温某某、朱某某等3人刑事拘留并启动缉捕追逃措施。

  11月2日,在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部门直接指挥下,杭州市局统一部署,余杭警方在江干、萧山分局协助下,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成功缉捕、劝投该3名在逃人员。目前侦查发现,“邦邦理财”平台累计未兑付金额1760余万元,公安机关已冻结资金240余万元。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9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借贷平台类案件的侦办效果,尽早抓获外逃犯罪嫌疑人,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有力指导下,杭州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缉捕追逃会战。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采取专班运作的形式,整合各方资源,全力以赴开展缉捕追赃。

  截至目前,已累计抓获网络借贷平台类案件在逃人员53名(其中境外在逃人员9名),并依法追查追缴被犯罪嫌疑人转移隐藏的涉案财物。

  公安机关敦促目前仍在逃的有关网络借贷平台案件犯罪嫌疑人,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对拒不投案自首的,不论境内境外,公安机关都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将其缉捕归案并依法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