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用查询”专栏上线的通知_通知动态_㽭÷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关于“信用查询”专栏上线的通知
  
  浙经协 〔2018〕11号
  
  
  各会员单位:
  为服务会员单位竞职调查,协助会员单位在关键人员招聘、大宗购销合同签订、大额投资、商业秘密保护等关键环节上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协会于年初规划在建信用背景审查预警服务查询平台。由于该平台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一定时日,为应会员之急,经商省工商银行,同意免费为会员单位开通使用该行总行研发的“工银融安e信”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在协会门户网站“浙江经济犯罪侦防网”上线。
  会员如需使用,请将“会员名称(单位)与联系方式”发送至协会邮箱zjjjfzzfxh@qq.com。协会将逐一申请账号与密码后,私密推送至各单位,免费开通使用。会员可登录协会门户网站,点击“信用查询”栏,输入账号与密码,并按提示步骤按需操作即可。
  “工银融安e信”系统的功能,与协会规划在建的信用查询服务平台功能较为接近。其服务功能有:
  (1)风险类防控功能,利用工行大数据和集中监控处理专利技术实现对海量权威、公开风险信息的实时采集清洗和整合,可以对风险监控对象进行全景一键式综合展现;
  (2)情报收集功能,通过全面整合工商信息、经营信息、抵质押信息、红名单、知识产权等情报大数据,提供精准全面的企业情报收集服务;
  (3)舆情采集功能,针对重点行业、社会热点,风险头条等进行主动推送,提供时效性强、覆盖面广的多媒体资讯支持;
  (4)风险评价功能,从风险状况、行业竞争力、舆情信息、关联评价、行内信息、经营状况等多维度进行评估,提供智能化综合风险评级参考;
  (5)关联服务功能,通过对某企业高管、股东、上下游等潜在关联方的多层钻取分析,识别企业工商族谱、实质关联方、控制路径等复杂关系网络,帮助客户识别关联交易,监控风险。
  各单位在使用中如有启示建议协会在建的信用查询服务平台建设的,可向秘书处提出,以便不断完善并更具实用。
  
  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