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一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杭召开_协会要闻_㽭÷
首页 >  协会要闻 > 正文
协会一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杭召开
  2018年8月10日,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一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浙江省公安厅庆华饭店召开。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调研员洪波等领导出席会议。物产中大集团、省国贸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26001058396342323.jpg
  
    会议听取了徐盛惠秘书长代表协会所作的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后阶段工作意见的报告。
381153588907382496.jpg
  
    2018年上半年,在省公安厅主管领导下,公安厅经侦总队的直接组织指导下,协会立足于预警参谋服务会员、推进社会化防范宣传教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经济犯罪防控社会化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期间,协会分别举办了刑事责任风险防范及权益维护保障讲座、建筑业从业人员犯罪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纪要》宣传贯彻会,开设了网站直播的“浙江经侦防范大讲堂”,并全力策应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经济犯罪防范宣传教育融媒体平台。此外,协会秘书处还会同金融、知识产权保护专委会,分别走访了在杭的部分会员单位,了解需求、听取建议,会商专业工作,为下步谋划开展专题工作打基础;配合省公安厅审计处落实好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批示精神,开展全面内审协会工作,保障协会工作依法按规遵纪;根据省委清理规范党政机关干部兼职协会的精神,对在协会兼职的领导干部作出清理规范后,通报本人按权限填报。
203328358689151937.jpg
  
    同时,报告指出,下半年协会将紧紧突出年初召开的五次理事全会上确定的“两个下功夫”全年工作主基调,同时,承上启下,围绕协会换届,针对情势变化,按照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早作谋划安排,确保成功圆满。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一是以大讲堂为载体,推进刑事责任风险警示教育;二是以“双11”网购平台维权为主题,增强保护会员知识产权权益;三是以反洗钱研讨活动为切入,落实服务金融界会员举措;四是以推动创建信用背景查询机制为抓手,打造服务会员实效化平台;五是以充分发挥融媒体宣传效应为推动,策应服务好经济犯罪教育宣传月活动。六是以积极有为姿态,保障协会换届顺利圆满。
  会上,徐盛惠秘书长就上半年协会财务情况以及关于吸收新会员内容作了汇报。
611099897912054343.jpg
  
    会议充分肯定半年来的工作,同意年内下步工作安排,并表决通过了相关报告。
562884155364800051.jpg
  
    最后,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洪波介绍了我省上半年经济犯罪形势,并就协会下一步工作给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