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反洗钱工作研讨会时间的通知_通知动态_㽭÷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关于调整反洗钱工作研讨会时间的通知
  金融界会员:
  经会员单位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宁波银行)提议,协会于8月16日,会同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宁波银行在甬举办“加强资金监测 维护金融安全”反洗钱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人民银行总行反洗钱局、浙江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丽水市公安局、中科精审(北京)公司领导及专家莅临,重点就反洗钱可疑监测实务、地下钱钱庄犯罪方式特点、甄别方式以及反洗钱监测技术等。欢迎省内其他地方的金融界会员派员一并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背景意义
  国务院办公厅于2017年8月29日发布了《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对反洗钱工作进行了全新的定位,反洗钱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反洗钱是金融机构的法定义务,提高资金监测技能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举办这次研讨会,旨在提高金融界会员反洗钱监测认识,增强会员反洗钱意识与技能。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8月16日(周四)全天
  地点: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三楼2号宴会厅(宁波市鄞州区民安东路99号)
  三、参加对象
  金融界会员单位中从事资金监测、反洗钱业务人员一名;律师界会员中如有兴趣,也可派一人参加。
  四、会议议程
  时间 主题 主讲人
  8:30 - 9:00 交流及签到
  9:00 - 9:15 开班致辞
  9:15 - 10:30 近年来我省地下钱庄犯罪的基本情况及其方式特点 浙江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
  市场秩序犯罪侦查支队张敏副支队长
  10:30 - 10:45 茶歇
  10:45 - 12:00 从地下钱庄犯罪个案透析反洗钱的方法技巧 丽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
  张兆彦副支队长
  12:00 -13:30 交流及午餐
  13:30 - 15:30 当前反洗钱形势及可疑监测实务 人民银行总行反洗钱局
  调查处叶庆国处长
  15:30 - 15:45 茶歇
  15:45 - 17:00 反洗钱监测的技术分析 中科精审(北京)公司培训部
  王秀艳主任
  17:00 - 17:15 结束语
  五、其他事项
  1、请于8月6日前将参会人员名单告知协会秘书处;
  2、交通费自理,住宿费限额在340元内由协会承担;
  3、报名时请一并告知是否住宿。
  4、报名方式:可发送传真至0571-85096233或发邮件至zjjjfzzfxh@qq.com(报名表见附件)。
  5、如有疑问,请联系;0571-85066518或
  徐秘书长:13906511100
  马    朗:15158597597。
  
  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
  2018年8月6日
 
附件:参会人员回执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