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炒黄金的群绝了,除了1个受害人,其他全是骗子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这个炒黄金的群绝了,除了1个受害人,其他全是骗子

  核心提示

  你敢想象,进了一个50多人的群,到最后除了自己,其他人都是骗子吗? 

  北京、上海多地警方打掉了“炒黄金”的犯罪团伙,这群人所用的“套路”如出一辙。

    近日,上海奉贤警方成功破获网络“炒黄金”诈骗案,一举抓获以庞某为首的涉嫌诈骗团伙成员24人,当场查获作案用手机60余部、电脑20余台、银行卡10余张,涉案金额高达近千万元。  

  这个犯罪团伙分工明确,为骗取客户的投资金,庞某等人分别在网上冒充投资分析师、收益客户群体来诱骗他人参与网络“炒黄金”。在其提供的虚假网络黄金交易平台,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被害人夏女士先后被骗100多万元。  

  夏女士说,平日自己炒股票,就莫名进入一个股票微信群,没过几天,群主就留言说最近股市行情不好,推荐大家炒黄金:“进入了一个股票群,他们有(群内)上课的。上午10点,下午2点上课,晚上8点也上课。”  

  到案后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坦言:“群里面有50几个人,其他人都是小号,被害人就一个人(夏女士)。其他人在里面都有分工,就是直播间老师有股票操作大家就一起买进这个单,然后在这个群里说。”  

  原来这个群内50多人,只有被害人(夏女士)一人为投资者,其余的都是犯罪团伙操纵的小号,目的就是造成假象,鼓动被害人大金额投资。

  这个团伙还私自设计制作“炒黄金”的软件,并发送给被害人下载链接,等被害人下载后,就让被害人将投资款转入软件附带的账户,这个账户完全被犯罪团伙操控,等到被害人大金额转账后,这个群就是立即解散,销声匿迹。  

   无独有偶。近日,北京顺义警方也成功打掉一个“炒黄金”的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20名。该团伙半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诈骗2000余人,涉案金额达3亿元。  

  诈骗手法也差不多,16个人使用500多部手机,更换不同的角色与微信群里的人聊天,目的就是为了取得投资者的信任,利用模拟黄金交易平台骗取钱财。  

  事主范大叔报警,称在网上“炒黄金”被骗67万。范大叔说,“我将21万汇入了平台指定账户,可大盘和微信群里‘老师’所说的走势完全相反,为了能回本,我再次汇入46万,打算在老师的带领下大赚一把,可万万没想到最后全赔了。”  

  通过对范大叔钱款的追查,民警发现钱款汇给了一个名为“某某贵金属”的交易平台。范大叔将钱转到平台后,又在银行、第三方公司及支付软件中转了近十次,最终被转到一个广东人的账户中被提现。 

  网友热议  

   @夕己心:这样的平台太多了,群里全是托,你进入如羊入虎口    

    @CH心永恒:我前两个月在一个股票群,刚开始还是群内直播股票,上个月股市暴跌群里说做现货原油可以做空赚钱,后来每天直播原油,每天好多人在群里发截图赚了多少多少美金,上星期四,我把网银盾都插上了准备入金,想想还是没入,今天我还发了条信息群里人说你们怎么全都失联了没音讯了,都没人回复  

    @山巅一寺一壶酒77:现在连骗的人力成本也变高了 

    @蚂蚱蹦哒Newdunn:在拥挤的人群中感到无比孤单  

  律师说法 

  特约律师·浙江思伟律师事务所尹瑞华: 

  全国各地存在大量类似案件,其共同点是以“贵金属交易平台”名义,采取“角色扮演”等欺诈手段哄骗客户将资金投入虚构平台。 

  有的平台直接转移客户资金;

  有的骗取客户账户和密码后操控交易;

  有的平台则直接修改数据控制交易; 

  最终目的都是制造亏损,将客户资金非法占为己有。 

  实践中同类案件高发,原因:  

  一是双方信息不对等,客户对“贵金属”、“期货”、“双向交易”、“保证金”等专业名词似懂非懂,交易平台扮演“专业理财师”身份取得客户的信任,随意解释; 

  二是平台利用人性弱点,早期会故意让客户先尝到甜头,引诱客户加大投入,直至越陷越深; 

  三是客户对“低投入、高回报”有不切实际的期待,因此对平台一些明显的漏洞也视而不见,直至损失无法挽回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对此,建议首先应谨慎选择理财渠道和投资平台,其次一旦案发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及早报警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