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侦防快讯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本周侦防快讯
  省厅:
  7月9日,公安部经侦局“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网络宣传推介语评选活动揭晓,10条(篇)作品获优秀奖,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张敏创作的作品名列其中。他的获奖作品是:不要拿自己的血汗钱考验骗子的良心。不要迷信自己可以火中取栗,因为这是一场不对称的较量!赢是侥幸,输是必然。做投资,你是否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请留好自己的生活费。当你乐呵呵地数着利息的时候,你的本金是否真的拿出来了,不要见“利”忘“本”。 (经综) 
  宁波:
  7月3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后,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伟挺主持召开续会,对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陈志达)
  台州:
  7月3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后,台州市公安局立即召开续会。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对专项行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林佩)
  杭州:
  7月5日上午,根据省公安厅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涉众型经济案件专题会议,对开展接警受理、规范办案、管辖协调、风险排查及分类处置等方面作了具体的部署。(陈慧杰) 
  宁波镇海及宁海、慈溪:
  6月29日是全国反欺诈宣传日,宁波镇海、宁海及慈溪等经侦大队积极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资料发放、现场解说、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把经济犯罪的防范宣传推向新高度。(杨玲萍、邬海荣、李芸) 
  嘉兴:
  6月22日,嘉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民警到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经济犯罪防范宣传校园行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向在场师生讲解网络传销、校园贷、套路贷等大学生易受侵害经济犯罪的表现形式和防范技巧。 (杨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