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时光隧道,她最想回到校园_侦防人物_㽭÷
首页 >  侦防人物 > 正文
如果有时光隧道,她最想回到校园
  人物名片:
  沈雁平,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经侦大队侦查员,经侦大队唯一女警,杭州经侦系统少有的、战斗在基层第一线的女侦查员。
  微信图片_20180712102016.jpg
  
  
     手机里除了案卷就是儿子的照片,从一张白纸到专项行动骨干,杭州江干经侦有个心细如发的警花——沈雁平。
  
     别人对她的评价:两道柳叶眉、两条大长腿,走路带风,果断干练,案卷做得像“艺术品”。
  
     她对自己的评价:比较执着,认定目标,一般要做到极致。
  
     她的四宗“最”
  
     最强项:信息研判。可以根据一份通话记录,推断机主的职业类型以及感情生活。男女朋友之间,谁主动给对方打电话多,一般感情也相对深一点;通话时间的长短,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说明两个人的感情状态。
  
     最喜欢:喜欢挑战。我是从刑侦到经侦的,学的是刑侦专业。做过社区民警、治安民警,后来到了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一呆就是7年,我又想想尝试些不一样的。
  
     别看刑侦和经侦就差一个字,完全是两个警种。没有经济学知识背景,办经济案件时,感觉自己就像一张白纸。一边自学,一边还把做刑侦时学到的信息研判技术用到了经侦上。从一条小小的线索开始,抽丝剥茧、斗智斗勇,揭开犯罪真相,最喜欢这样的挑战。
  
     最幸福:我儿子“小猪”上三年级了,见过他的人都说他长得漂亮,我手机相册里,基本都是儿子的照片和视频。
  
     没事喜欢看儿子的照片,出差时和他视频,他有时候还会拉大提琴给我听,感到很幸福。
  
     最难忘:我办理了一起合同诈骗案件,最后成功把案件办完,从嫌疑人处追回了受害人的全部损失。受害人紧紧握着我的手,热泪盈眶。那时候我心里很甜,就像喝了蜂蜜水,因为我觉得体现了我的价值。
  
     生活中的她
  
     生活中的沈雁平是怎样一个人?通过下面的访谈,我们会有个全面的了解。
  
     休息天你是怎么过的?除了单位和家,你经常去的地方是哪里?
  
     “我休息天一般就是在家看看书,吃吃零食,或者带小朋友出去逛逛。我去得最多的地方是新华书店,因为小朋友喜欢看书,我也喜欢。”
  
     你在家做家务吗?最拿手的家务是什么?
  
     “做家务,除了烧饭,剩下的家务就是我和小朋友一起分担了。我洗碗,小朋友放碗;我洗衣服,小朋友晾衣服。”
  
     你喜欢看什么方面的书或者电影、电视剧?
  
     “我不看电视,喜欢考古类和犯罪心理类的书,最喜欢的两个作者是天下霸唱和东野圭吾。”
  
     如果有一条时光隧道,你最想回到什么时候?
  
     “我最想回到校园,想再去看点书,上些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