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全力推进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_协会要闻_㽭÷
首页 >  协会要闻 > 正文
王双全:全力推进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180704111137.jpg
  7月3日,我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进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建主持会议并对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180704111149.jpg
  王双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活动的严峻形势,从事关“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高度,从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发扬公安机关攻坚克难的精神,加强与行政监管部门的密切协同,广泛宣传和发动群众,按照“化解存量、遏制增量、防范风险”的思路,全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严防经济金融风险向社会、政治安全领域传导,全力助推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王双全指出,今年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目标是,高效查处一批重特大案件,集中清理一批违法犯罪网站,坚决遏制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势头,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上述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做到既依法严厉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合法权益,又注重源头化解,主动防范风险。要加强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具体要做好加强预警监测、精准分类处置、强化打击震慑、抓好维稳工作、坚持风险回溯等五个方面工作。
  王双全要求,各地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强协同,联动发力。要按照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握节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杭州市公安局、宁波市公安局、金华市公安局、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作交流发言。
    省委政法委、省维稳办、省金融办(打传办)、省工商局相关领导应邀参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