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鬼了 去世多年的“百岁老人”出现在义乌市场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闹鬼了 去世多年的“百岁老人”出现在义乌市场

  徐老板是一名普通的市场经营户,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做点小生意,一向比较乐观的她最近有点烦。一名自称陈某的顾客欠了她30多万的货款多方打听后她找到了陈某的老家,却发现陈某竟然是一名去世多年的百岁老人!大白天的活见鬼,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徐老板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与陈某认识,两人也有过愉快的合作。每次都是由陈某通过微信下单,徐老板生产好货之后送给陈某指定的货代公司发往国外,陈某收货当天就回把货款结清。但是,从17年的7月份开始,事情变得不一样了。虽然还是和往常一样,陈某通过微信下单。但产品有所变化,跟之前所做的定单完全不同了。陈某答应,还是和以前一样,收到货就会付款,只有两笔定单需要做欠款。因为之前有过合作,徐老板便答应了。

  等到每一笔定单交货付款的日子,徐老板却没有准时收到陈某的货款。每一次付款,都是徐老板催讨了很多次,陈某才会支付一点货款给她。一段时间后,徐老板再向陈某催讨货款,陈某却开始找各种理由来拖延付款时间。还让徐老板转账给一个叫做张某的女子。发生了这样的情况,陈某又是在国外做生意的,徐老板就有点不放心了,于是通过多方关系,到陈某所说的老家去打听陈某的消息,却有了惊奇的发现。

  陈某是一名百岁老人,但是通过照片辨认,却与来市场订货的陈某不是同一个人,更让人吃惊的是“百岁老人陈某”已经去世多年了……

  这下徐老板急了,又通过微信找到了之前徐老板帮陈某汇款的张某,在张某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了陈某的照片,徐老板问张某是否认识陈某,但是张某却否认。徐老板在市场上找到了同样与陈某合作过的其他经营户,发现他们都跟自己的情况十分相似,才意识到自己有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她赶紧来到经侦分局报案,民警通过徐老板所提供的信息,通过侦查手段,迅速找到了张某妙——那个自称陈某来向徐老板订货的人。原来,张某妙是用假名来市场骗货,却万万没想到,张某妙使用的“陈某”这个假名,在当地竟真有这么一个人,不过此人是个已经过世的百岁老人。

  目前,经侦分局已经立案侦查。

  值得肯定的是,正是由于徐老板保存了陈某的微信号与聊天记录,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细心留意,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现了“陈某”的信息,警方才能根据这些资料迅速锁定嫌疑人的身份。

  警方倡议,市场经营户学习徐老板的做法,同时提醒在做生意的时候,提高警惕,尽量做到钱货两清,不做欠款交易,从而降低上当受骗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