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 这300多个“国家组织”都是假的!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曝光 | 这300多个“国家组织”都是假的!

  你有没有过这种经历,当你在社交场所认识一个新朋友的时候,有时候会被Ta名片上密密麻麻的头衔震住了。中国、中华、国际、世界、环球…冠之以这些字眼开头的各种协会组织,职务不是会长就是副会长、理事长,各种头衔名目繁多、让人眼花缭乱。然而,它们都是未经注册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比如全国公安诗歌诗词学会、中国公安文化信息交流协会等等。

2017.8北京一“国字头”山寨组织被查处

  一个打着国务院旗号、下设40个委员会的“山寨社团”——“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8月31日被北京市民政局现场取缔。其下设的所有“委员会”被一并取缔。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研究中心曾经在四川某市发起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项目,并在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然而只做了两个便民服务站项目便不再推进,但借着之前的新闻信息依托公司继续吸引资本投资。

  山寨组织会做什么? 

  要知道,社会上合法登记的各种协会、学会都是公益性质的非营利机构。

  而山寨协会不同,他们精心设计名称欺骗广大民众,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敛财。

  他们“发明创造”了各种敛财手段:     

         
  •      发展会员,可以收取会员费;     
  •      
  •      赋予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用来充门面的“唬人”头衔,收钱自然也免不了;          
  •      
  •      发牌照、搞培训要收费;     
  •      
  •      举办各种评奖自然也不会免费。     
  •      
  •      不仅如此,很多山寨协会还会运用诸如曝光等一些手段敲诈企业敛财。

  山寨组织有哪些危害?

  山寨协会的所作所为,不仅给很多社会个体带来经济损失,也伤害了很多企业的经济利益。

  此外,山寨协会在各种评奖等活动中弄虚作假的一系列行为,在客观上给某些人在社会上“招摇撞骗”提供了条件。同时,也损害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社会风气。

  不仅如此,山寨协会的大量存在,还给被其冒名的合法登记的协会带来很多麻烦和困扰。

  而由于这些山寨组织在大陆没有登记,一旦出现个人或企业被骗,将来的维权也会困难重重。

  

警方提醒

  在国内依法注册的社会团体都是合法的,如果没有在国内依法注册的都是山寨的,辨别山寨团体的方法就是去国家的网站上查询,查询地址如下:

  中国社会组织网:http://www.chinanpo.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