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经济犯罪侦防宣传工作座谈会_通知动态_㽭÷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协会召开经济犯罪侦防宣传工作座谈会

GY6A3431.JPG

  为履行好协会《章程》规定的经济犯罪防范社会化宣传之职责,进一步强化拓展宣传教育功能,提升群众经济犯罪防范意识,协会秘书处于2月28日上午,召集门户网站“浙江经济犯罪侦防网”、微信公众号“浙江经侦”和电视栏目“经侦前沿”外包单位浙江法制报、都市快报、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栏目组成员座谈研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洪波、宣传干事郑光辉副调研员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协会秘书长徐盛惠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对经济犯罪防范宣传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浙江经侦”公众微信号自外包给都市快报一个月来,在发稿篇幅、原创文章、阅读数量、关注人气等方面都有了较好的提升,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付出、努力与辛劳。他还通报了协会2018年度的工作安排及宣传工作重点。

  浙江法制报副总编俞评总结了其单位与协会合作五年来的工作,尤其在每年“5.15”宣传活动及去年“知识竞赛”、“微课堂”业务讲座上,经济犯罪侦防网发挥了主要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协会2018年的工作安排,将配合秘书处做好网站的设计改版,增设信用背景审查提交条目,便捷服务会员,同时运用网上“微课堂”举办专场讲座活动。

  来自都市快报的编委金立鹏对微信公众号的发布内容、议题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今后的工作方向,表示要将微信平台打造成为我省经侦部门具权威性、专业性、时效性、活泼性及具现场感的宣传窗口。《经侦前沿》栏目组参会成员介绍,该栏目根据地方新闻素材设置快速播报、人物访谈、专案预警等板块来提升协会服务大众的宣传工作,新的一年还会加入小短剧、看图说话等相对灵活的版块,吸引更多的观看人群,进一步提升协会影响力。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洪波指出,网站、微信平台及《经侦前沿》电视栏目是协会及经侦部门主要的宣传阵地,除了对经侦工作的形象展示之外,更多的提供强化预警防范服务,建议专人收集有关经济犯罪方面专家提出的防范措施,通过微信平台转化为具有可视性、可读性、一目了然的信息传播给社会大众,针对经济犯罪热点问题寻找相关专家写出观点评说,起到一针见血的预警效果。他还提出,宣传载体互通有无,在为群众提供经济犯罪预警信息的同时加入普法知识,以设置小奖品的方式增强普法活动的活泼性;在宣传表现形式上呈多样化,比如利用语音、视频、漫画等形式提高关注度;在运行方式上,鉴于目前人们查阅消息的习惯,网站可以作为其他传播消息途径的储备仓及后备军。

  此次座谈会,对于协会在2018年度拓展经济犯罪侦防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群众经济犯罪防范意识,推进防控社会化宣传方面,起到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今后运用这一载体更好地宣传公安经侦工作,增强经济犯罪防范知识传播具有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