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有股权可以拿,还能得到炒股内幕?_预警信息_㽭÷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转账有股权可以拿,还能得到炒股内幕?

  如今,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进对方精心设计的陷阱里。不过,这些伎俩却逃不过农行东阳千祥支行大堂经理小张的火眼金睛。

  近日,四十多岁的李某来到千祥支行办理转账业务,在填写转账单时小张询问李某是否认识对方、钱汇到哪里、转账用途等信息。李某说自己认识对方,还见过面的。但李某在回答小张问题时提到的“股份”两字,瞬间引起了小张的警觉,她赶紧详细了解。

  原来,李某要把钱转给一个微信上加的好友,让其帮忙购买原始股,成为“吉祥集团股东”。李某说,她在微信群里了解到该公司计划今年在新三板上市,每个身份证号一次性最多只能投资5万元,投资后,不仅可以有5万股期权,还能得到30升的茅台酒一坛。“这是电信诈骗!”了解情况后,小张非常肯定地告诉李某。说完,她递给李某一些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并讲解电信诈骗的一些特征。听了小张的讲解,李某恍然大悟,“还好你提醒及时,否则我就要入套了”。

  这边刚劝下李某,那边又有人要为“炒股”转账了。第二天,市民老王来办理转账业务,小张照例询问老王是否认识对方、钱汇到哪里、有什么用途等信息,同时发现老王写的收款人是“某某证券投资咨询公司”。

  “会不会又是电信诈骗?”小张马上警惕起来,立即向老王了解汇款的真实用途。老王说,这笔钱汇去后,能够收到炒股的内部消息。这下,小张确信老王是遭遇电信诈骗了。她当即劝说老王不能转账,并对其进行风险教育。最终,回过神来的老王不再办理转账。

  “电信诈骗事件频发,各种诈骗手段防不胜防。作为大堂经理,要为客户把好第一道关卡。”小张说。据了解,一直以来,农行千祥支行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经常组织员工利用晨会夕会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和案例,提醒员工在工作中保持高度警惕,对受理的每笔转账汇款业务都要仔细询问,以此确保客户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