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归国自首,他说“回家的感觉真好”_案例警讯_㽭÷
首页 >  案例警讯 > 正文
20年后归国自首,他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无力还贷逃到欧洲和非洲

  日前,温州龙湾公安分局成功劝返一名境外逃犯。20年前,龙湾人林某贷款400余万元后,因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贷款,潜逃国外。20年后,他归国投案,感慨“回家的感觉真好”。这是开展“猎狐2017”专项行动以来,龙湾警方追回的第三名境外逃犯。

  1996年至1997年期间,林某以自己开办的3家公司名义,先后向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贷款共计400多万元,后因囤货太多、资金链断裂、无力还贷潜逃国外。1997年6月5日,林某因涉嫌贷款诈骗被龙湾公安分局刑拘并追逃。

  潜逃期间,龙湾公安分局多次进行劝投,但都因为无法联系到林某本人无果。今年下半年,龙湾警方通过多方努力,获取到林某本人在国外的有效联系方式。经过一段时间的规劝,林某终于同意回国投案自首。

  经审讯,林某对其贷款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林某交代,案发潜逃国外后,他先后偷渡到欧洲的俄罗斯、保加利亚和非洲的加纳等国打工,做过洗碗工、摆过地摊,2009年才到加纳一家中资企业做管理员,直到此次回国投案自首。

  “在国外每天提心吊胆,生怕被抓,每晚都会做恶梦……” 林某对自己逃亡的经历后悔不已。直到决定投案自首,他的心才终于放下来。“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对着地图在看,真没有想到家乡变化得这么快,回家的感觉真好!我现在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去好好看望80岁高龄的母亲!”

  目前,林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