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将建专家库为会员解惑_通知动态_㽭÷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将建专家库为会员解惑
打击逃废债有困扰 金融法律专家想妙招

  近年来,随着虚假破产、逃废债等涉贷类案件的增加,省公安厅会同省银监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打击逃废债百日会战集中行动。近日,为策应此次行动,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召开金融界会员座谈会,协同推进打击恶意逃废债,同时规划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下一步服务会员举措。

  会上,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代表提出,债务人名下只有一套房导致执行难、担保人提出被骗保使民事案件转刑事案件为其脱保提供时间、债务人外逃这三类情况让他们陷入追债难的困局。不少银行业代表表示他们也曾遇到类似问题,特别是涉贷案件存在的刑民交叉问题、部分案件立案难的情况让他们很是困扰,希望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发挥桥梁作用,组织有关专家提供解决这些业内共性问题的方案。

  听取了银行业代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后,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秘书长徐盛惠和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代表、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浙江联合发展委员会律师郑效军表示,协会将尽快邀请业内专家组建专家团,长期为会员解答疑惑;对于部分会员提出的信用卡类案件立案难问题,协会将邀请有关民警和各银行信用卡部代表、相关法院代表和律师开展座谈。此外,今年协会还将对会员提出的涉贷案件中存在的刑民交叉问题举行专题研讨会,并形成资料供会员单位学习参考,有些问题还将通过协会今年开设的微课堂在线上实时为会员解答。会后,协会还组织与会代表面对面建立微信群,以便形成长效沟通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