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侦防协会推动经济犯罪社会化防控_通知动态_㽭÷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省侦防协会推动经济犯罪社会化防控
组织专家“坐堂候诊” 线上“微课堂”答疑解惑

IMG_20170322_150023.jpg

  3月22日,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四次理事全会在杭同期召开。

  “过去的一年,协会在开展经济犯罪防范宣传、预警服务会员风险防控、助益公安经侦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经济犯罪防控社会化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会上,协会会长蔄牛总结到。

  据悉,2016年,协会工作亮点频出。成立了首个地方工作站——衢州工作站,组建了专业的通讯员队伍;举办了“企业商业秘密”讲座等特色讲座,通过改进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一方面增强了会员企业的获得感,另一方面也让会员在活动中增强防范意识、提升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举办了“亮剑经济犯罪,共享平安生活——浙江省’十大经侦达人’评选活动”,集中展现我省经侦民警的风貌,扩大了经侦队伍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此外,协会还配合我省公安经侦部门,连接警企,积极发挥了协会的桥梁纽。

  “近几年来,由于经济新业态与经营新形态的不断涌现,新颖经济犯罪形态及其作案方式也不断增多。”蔄牛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年,协会将适应新形势,迎接挑战。”据了解,2017年,协会将总结以往经验继续开展侦防讲座,更加注重刑民交叉的综合性风险防范;以改版后的网站新功能为依托,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微课堂”,进行线上“坐堂候诊”式答疑,就会员关心的问题给出参谋意见;根据推进经济犯罪社会化防控的宗旨,在今年“5.15”公安经侦主题宣传期间,继续举办防范经济犯罪知识竞赛。

  会上,协会对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浙江联合发展委员会牵头发起,其他律师界、金融界会员共同组建的金融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授牌。据蔄牛介绍,目前,由于金融界会员占协会会员的20%,资产体量大。组建金融专业委员会,旨在发挥专业优势,不仅金融界会员开展服务,还着力为商贸、建工类企业会员在资产处置、融资上市等涉及金融事务方面,提供预警参谋服务并助益风险防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协会做好服务工作,本报法治浙商工作室人员还向出席会议的会员企业隆重介绍了由本报倾力打造的“律企联”法律服务平台,在得知平台能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不少与会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关注“律企联”。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张敏进注册浏览了“律企联”后感慨道: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服务,传播了实用法律的知识,以后会多多向身边的企业朋友推荐。